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0日电(杨小礼 杨佐华)3月9日,黔南州惠水摆金镇首届“观油菜花海、品民俗风情”民族文化艺术节在长新村隆重举行。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活动当天,在长新村的道路两旁,当地村民身着苗族盛装,吹着节奏欢快的芦笙、踏着轻秒的苗族舞蹈,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欢迎八方游客前来游玩。在金色的油菜花海里,游客们或拿着手机拍照、或漫步赏花、或放风筝、或品美食,尽情享受田园里的风光美景。

  在文艺演出中,《苗族芦笙舞》、《绿圆好花红》、《最美花腰裙》、《苗族魂》、《我在苗乡等你来》、《布依族民歌》等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和悦耳动听的歌曲精彩上演,台下不时传来观众们的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摆金镇通过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展示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乡村风貌、人文景观,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并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优越环境,以丰富多彩的苗族、布依族文化推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打响摆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自当地油菜花开以来,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促进了摆金镇马肉、农家乐、草莓采摘园、农特产品的畅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