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0日电(肖雄 吴淞)“农民朋友要牢记,春耕生产等不及;误了生产好时令,家家户户干着急”。连日来,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沧江乡各村驻村工作队员走村串户,提醒和指导村民开展春耕生产。

  惊蛰过后,各地草树绽绿,鲜花吐蕊,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沧江乡各村驻村工作队聚焦春耕所需,充分发挥帮扶力量和自身所长,到田间地头开展农业宣传、技术讲解、志愿服务等,为村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春耕生产,我们就要带好头嘛,不能怕脏怕苦,只有和乡亲们一起干,才能赢得乡亲们支持和信任。就应该带头冲到一线。”沧江乡小米村驻村第一书记余汉东说。

  据介绍,今年春耕生产以来,沧江乡各村驻村干部创新工作方式,设立“春耕生产先锋岗”,与村两委干部一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化的春耕生产志愿服务,进一步密切村民群众联系,推动春耕生产落到实处。同时,各村驻村干部还与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农务“菜单式”服务,深入到田间地头、春耕生产一线指导教授村民春耕生产,零距离向村民讲解农业技术,着力破解群众生产难题。

  “这样的帮助太好了,谢谢他们,每年春耕的时候,他们外乡人,比我们还着急,家家户户做工作,生怕我们误了农时。”提到驻村干部帮助春耕生产,沧江乡新寨村村民张光荣连连称赞。

  “共设立‘春耕生产先锋岗’7个,开展田间地头服务63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面对面服务群众2300人次。”沧江乡党委书记苏明海说。“目前,沧江乡共有驻村干部23人,他们到田间地头助农春耕生产,鼓励了村民生产的热情、激情。”

  苏明海表示,接下来,沧江乡将继续组织用好驻村干部力量,干群一心、凝心聚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