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  瞿宏伦 摄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0日电 10日,贵州茅台2022年度采购与供应链大会在贵州茅台镇举行。

  本次会议以“高质强业新征程、携手同行向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积极推进茅台便捷、高效、优质、稳定、安全、绿色的供应链体系进一步优化升级,构筑可持续发展的供

  应链体系进一步优化升级,构筑可持续发展的供应伙伴关系,开创战略合作新局面。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 。 瞿宏伦 摄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 。 瞿宏伦 摄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卓玛才让,副总经理高山,总法律顾问段建桦,副总经理万波、吴浩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2021年度供应工作报告》,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供应合作伙伴,并举行了表彰仪式。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董事长丁雄军《“供”以质胜、“应”为伙伴、“链”接现代》为主题,发表了讲话。

茅台供应链发展历程走廊。瞿宏伦 摄

  茅台供应链发展历程走廊。瞿宏伦 摄

  量是基础,质是生命,“量”是厂商互促互进、共赢发展的基础;“质”是决定合作深度和期限的关键和生命。丁雄军将茅台供应商分为战略类供应商、保障类供应商与竞争类供应商,明确“共”“保”“约”是与三类供应商合作的的战略定位和合作需求。

  茅台与战略类供应商合作理念为“共”,是茅台战略资源准备和抵御重大供应链风险的核心支撑,是茅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保障类供应商合作理念为“保”,是稳定持续、互利共赢的重要伙伴关系;与竞争类供应商合作理念为“约”,以合同为约定,市场化广泛的合作伙伴。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丁雄军指出,供应链的发展,现代化是方向,包括生态化、数字化、绿色化、金融化四大趋势,以及蓝、绿、白、紫、红“五链”发展路径。蓝线供应链是目标联动;绿色供应链是茅台的“绿色壁垒”,环保一票否决;白线供应链是以“归零”的心态,不断改革创新,增强产品科技含量,不断适应数字化发展的要求;紫线供应链是以共同的文化价值观为核心;红线供应链包括质量、环保、安全、防止腐败四个“一票否决”。

  丁雄军提出,在茅台生产中包括高梁和小麦供应链、工程供应链、包材供应链、服务供应链纵向“五个关键链”,将不断建强“五个关键链”的系统,并将实施“链长制”“链长联席会”等一系列新举措、新机制。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2022年,茅台将围绕“清亲”厂商关系,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不断保链、稳链、强链、控链,牢牢把握互利共赢的主基调,合奏“以质取胜”的主旋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