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0日电 2022年,茅台集团将以“五线”为发展道路,坚持五匠质量观,以建机制、防风险、促改革为抓手,着力采购供应工作持续改进和提升,以数字化、绿色化赋能现代化供应链,推动茅台高质量发展。

  10日,贵州茅台2022年度采购与供应链大会在贵州茅台镇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以上消息。

  2022年,茅台集团将加快推动采购供应体系改革,构建绿色化、数字化、智慧化供应链。茅台集团将以“蓝线”发展为导向,全力完成各项采供任务;以“绿线”发展为导向,推动构建绿色环保供应链;以“白线”发展为导向,大力推动供应体系改革;以“紫线”发展为导向,持续讲好茅台故事;以“红线”发展为导向,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茅台将与重要物资供应商建立互信互助的战略合作关系,追求稳定与效率的平衡。也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产品质量,实施全过程、全批次、全覆盖检验制度,确保供应给茅台的产品“零缺陷”。

  茅台将以绿色发展为引领,系统构建绿色采购供应体系,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共赢与高质量发展。茅台将加大绿色产品采购,优先选择对使用量大、应用面广、产品质量好、污染减排效果明显的环保设备和环境友好产品。同时也建立绿色供应链管理制度,对重点物资分类建立绿色标准,形成供应商绿色指标体系,通过指导和鼓励供应开展能源管理及节约能源,推动供应商持续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加强生态环保履约评价,共同构建绿色产业链。

  茅台将推动供应体系改革,建立更加高效、稳定、安全、科学、创新的供应链体系,对标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结合茅台发展实际,分别从工程类、物资类、服务类等领域建立“茅台标准”,推进供应管理标准化、规范化运行。茅台还将推荐供应链数字化管理,推进供应链内外部系统数据共享,加快“四库一平台”基础建设和智慧升级,构建全链路畅通、上下游集成、产业链集约的供应链体系。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茅台将持续拓宽茅台文化传播的深度和广度,扩大品牌影响力与竞争力。与供应商拓展合作发展新空间。

  茅台将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构建战略供应保障体系,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与战略伙伴一起,通过技术、管理、资金等手段,建立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战略物资安全保障机制。同时也将构建亲清厂商关系,以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制度设计和制度创新朝着科学化、程序化、合理化方向发展。茅台将加大采购信息公开,形成环环相扣、相互牵制的风险防范机制,扎实有效地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构建“亲清”的厂商关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