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9日电 “我们这个案子从申请强制执行到发放案款仅仅一个月的时间,这次案款执行得快,发放得快,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南明区人民法院真正做到了人民法院为人民,提升了人民法院的公信力。”“现在的法治营商环境特别好,挺高兴的”……11月18日,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在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现场,拿到执行款的申请执行人激动不已。

 活动现场

  当天,活动邀请了南明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到场监督。发放现场采取线上发放的方式,集中发放案款1453.8665万元,涉及案件64件67笔,领取案款申请执行人31人。据悉,此次集中发放的执行案款主要涉及建设工程合同纠纷、追索劳动报酬、人身侵权、抚养费纠纷等多种案件类型。

  “我们执行人员严格按照‘一案一账户’要求,在认真核实当事人身份、案件信息、案款数额后,有序规范地组织申请人领取案款,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南明区人民法院员额法官沈帅如是说。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南明区人民法院认真抓好执行案款清理发放集中攻坚行动及“一案一账号”管理工作,制定了《关于执行案款清理发放集中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以该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确保及时高效完成执行案款的清理发放,及时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据悉,今年以来,南明区人民法院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执行案款清理力度,保障执行到位的案款及时发放到当事人手中。据统计,截止11月18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3724件(含旧存案件285件);执行结案15392件,案件执结率为64.88%,首执、执恢案件执行到位金额15.94亿元。(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