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贵州省黔南州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信用激励机制,对信用级别良好的纳税人开辟便捷涉税通道,激发“以信换贷”政策活力,将纳税信用转化为助企发展的“真金白银”,全力守护企业纳税信用,助力企业良好发展,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信用修复,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税务部门及时提醒我们修复纳税信用评级,有了A级纳税人这块金字招牌,不但可以走便捷办税“绿色通道”,在银行授信额度、工商审批、招投标等也都一路绿灯,更多客户选择并信赖我们。”得知公司年度纳税信用级别被修复为“A”级,贵州独山天元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余桂元欣喜地说道。

  贵州独山天元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地方风味食品的生产企业,通过“税务信用云”平台线上提醒,该企业及时修复了纳税信用。

  截至目前,黔南州税务局为符合条件的2万余户次信用评级C级以上纳税人在办理退税、提供容缺办理、获得招投标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对信用级别较低的纳税人提醒信用修复3000余次。

  数据赋能,“贷”动企业融资能力

  “以前贷款流程复杂,贷款时间长,而且我们小微企业注册资本和抵押资产都少,融资就是一个大难题,但现在通过税易贷,才3天资金就到账了,太高效了!”贵州昌哥食品有限公司的法人在银税互动座谈会上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黔南州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通过信息化手段描摹企业信用画像,为银行提供了数据分析,有效提升了银行方风险识别效率,解决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难题,让银行金融机构“敢贷、愿贷、能贷即贷”。

  目前,已联合多家银行推出“银税贷”“税易贷”“纳税E贷”和“黔农快贷”等金融产品,无需抵押,方便快捷,为企业构建一体化的融资平台,让“纳税信用”变为“有形资产”,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为民营经济增长增添活力。

  下一步,黔南州税务局将持续关注民营企业发展,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结合纳税信用评价级别结果,分级分类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新的发展动能。(田新业 张心宇 沈玮)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