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水城区教投公司筹资新建的4所学校的供暖系统正式启用。

  在水城区第七小学,周一返校上课的同学们惊喜的发现,教室变得温暖了。原来,从11月15日开始,水城区第七小学、六盘水市第十九中学、六盘水市第二十中学、水城区第二小学4所学校一同启用了新添置的供暖设备,实现了暖气全供应。

  水城区第七小学教务主任刘光义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每天早上六点半就打开供暖设施,为学校的教室和办公区域供暖,保证学生在进入教室的时候有一个温暖而舒适的环境。”

  据悉,水城区今年启动了区第七小学、六盘水市第十九中学等4所学校的供暖设备采购安装工作,并纳入水城区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包括新建锅炉房、锅炉及换热机组安装、室内暖气片安装、室内外热力管道安装等工作,总供暖面积达30411.35平方米,总投资925.34万元。项目于7月开始施工建设,最终于11月完工,让教室不再寒冷。

 

  “原来教室里面没有暖气,冬天手很冷,写字不顺畅,一点也不好看,现在教室里面有了暖气,非常温暖,字写得也好看了。”水城区第七小学学生徐娇高兴地说。

  在六盘水市第二十中学,暖气不仅覆盖了教室,还覆盖了学生们的寝室,学校的供暖面积达到8681.69平方米。

 

  暖气片“住进”寝室,让935名住校的同学格外欣喜。“教室和寝室里面都开了暖气,不管走到校园的哪个角落都非常暖和!”六盘水市第二十中学学生管庆寒说。

  “从开始供暖,我们学校就安排人每天对宿舍、教室的温度进行监测,保证都能够达到十八摄氏度以上,让学生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环境。”六盘水市第二十中学校长助理朱贵说。

 

  自2016年起,水城区开启了学校供暖设施建设工作,部分学校逐步采取锅炉燃气、空调等方式实现供暖。截至目前,水城区中心城区实现供暖的学校达到27所,其中燃气供暖17所,空调供暖10所,36033名学生可以温暖过冬。

  “我们接下来将加强与燃气公司和热力公司的协调沟通力度,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确保供暖工程正常运行,同时加大资金的筹措力度,力争实现中心城区学校供暖全覆盖。”水城区教育局正科级督学朱树碧表示。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