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7日电(杨厚信)7月24日,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大会在京召开。清镇市荣获“2021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十佳县(市、区)”光荣称号,这是该市今年继获评 “2021优质投资环境城市”称号后取得的又一荣誉。

  此次活动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社人民日报社旗下《环球时报》主办。会议发布了“2021中国高质量发展评估报告”,报告从“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营商环境、民生保障”五个维度26个二级指标,通过各地政府公开数据、国民经济数据、全球互联网搜索信息、海内外专家学者及资深媒体人专业评估,评选出了“2021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标杆县(市、区)、2021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2021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十佳县(市、区)、2021(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先进城市代表。

  清镇市申报的“六个坚持抓营商环境整治,塑造新亮点新标识”案例得到了大会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因此荣获大会授予“2021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十佳县(市、区)”光荣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清镇市围绕中央、省、贵阳市有关决策部署,始终视企业为发展命脉,视营商环境为品牌和未来,结合新时代党建引领,围绕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目标,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事项。2021年以来,更是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主线,以刀刃向内抓改革的勇气深化改革,围绕“六个坚持”举措抓整治,打造营商环境新亮点、新标识。为此,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不断提升,连续几年营商环境指标测评位于全省88个区县市前列,相继获评“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100强(第19位)”、“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市县区)”、“2021优质投资环境城市”等荣誉称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