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7日电 (记者 张伟)满帮集团27日公布2021年二季度平台订单量达3600万单,总体交易额(GTV)达到740亿元人民币,二季度的订单量和平台GTV分别实现了87.9%和57.8%的同比增长。

  受益于国内大循环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公路运输市场,中国公路运输市场2020年总规模达6.2万亿元。同时,随着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稳步推进,公路里程和密度不断抬升,公路规模和集中度的增长又进一步推动公路物流的发展。

  作为数字化货运平台,满帮通过建立一个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平台,打通线上车货匹配及交易闭环,实现货主与司机的无缝连接,从而推动整个物流行业高效运转,并逐步构建起覆盖公路运输全服务场景的货运生态,推动物流行业降本增效,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满帮集团通过其自身高度密集的全国网络,形成了巨大的网络效应,2021年第二季度,总体GTV达到7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7%,进一步助推中国公路运输市场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数据显示,满帮目前已经覆盖全国超过300座城市,线路覆盖超过10万条。

  长期来看,目前中国数字货运平台的发展仍然处于初级阶段,由于市场发展还有很大空间,行业的标准化进程对全行业从业者均任重而道远,满帮将继续积极引领行业的数字化改造,创造更多“踩准行业,瞄准社会”的企业价值。

  满帮集团业务的增长始终离不开货主和司机双端的刚性需求以及高效的线上履约效率这两个因素。中国全国公路网络中,货主和司机双端的货运需求都极大,叠加蓬勃发展的在线购物交易等原因,运输需求量还在持续增长中,两方需求的高密度为线上履约交易带来了优势。

  满帮通过供货运黄页服务、货运经纪服务、线上交易服务及一系列增值服务,优化自身的服务供给,能够更多、更好满足货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这种基于市场需求的深度洞察让满帮收获了货主和司机的选择,也不断增强着货主与司机的安全感与幸福感,并进一步改善货车司机群体的从业环境,让公路物流更美好。数据显示,满帮集团2021年第二季度平台订单量达3600万单,同比增长87.9%。

  作为货运数字化平台,满帮不仅提高了行业效率,,也致力于提升行业整体温度,践行企业的长期社会价值。据统计2020年,满帮平台通过降低空驶和燃料的浪费,减少了33万公吨的碳排放,对环境产生积极的影响。7月20日,河南遭受特大暴雨,满帮集团、满帮集团党委、满帮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响应“汛情”,向河南暴雨洪涝灾害重灾区郑州、洛阳、新乡等地遭受损失的卡友发放2000万元救助金,同时通过其余多项措施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董事长兼CEO张晖此前表示,上市后的满帮将恪守初心,继续传承公司的创新基因,通过技术和科技的力量去改善整个行业,继续坚守并牢记公司的使命,不忘行业群体,做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公司。(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