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7日电 (岳旺 陶婉)27日记者在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召开的支持“强省会” 行动产业大招商八大举措(以下简称“八大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2年贵阳贵安将比贵州省提前一年建成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到2025年贵阳贵安产业招商将在总量、工业、质量方面都有大突破。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的精神,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出台“八大措施”,引领指导贵阳贵安持续加大力度抓招商、育招商、抓项目、带项目,助力“强省会”、助攻“强省会”、助实“强省会”,以更大力度、更强力量抓营商、招大商,尽快加大省会城市产业的引进和聚集,做大总量、扩实增量。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此次发布的“八大措施”是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在全省省直单位率先推出的支持贵阳贵安“强省会”发展的措施。“八大措施”的出台将进一步发挥贵阳贵安在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和打造“贵人服务”营商环境品牌的火车头作用。“八大措施”包括:落实精神、夯实基础、挖掘信息、搭建平台、营造优势、健全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培训等内容共计26条。

  “八大措施”中指出,省投资促进局将支持贵阳贵安理清产业招商思路,研究制定招商引资发展规划,精准策划包装项目,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开展专场或专题招商,开展重点领域招商,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投资便利化程度,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同时,将加强组织领导、经费支持、跟踪落实,在全要素保障和全链条服务的力度下, 有序推进贵阳贵安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落地落实。

  围绕大数据、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健康医养、绿色金融、服务贸易、新能源汽车等重点招商领域,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将锁定贵阳贵安招商引资目标企业,推动一批引领性强、经济效益高、成长潜力大的优质项目落户贵阳贵安;以粤黔东西部协作等为载体,针对华为、腾讯、宝能等国内外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构建完整的产业生态;加强谋划总部经济项目,推动新引进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和知名商协会区域总部优先落户在贵阳贵安。

  贵阳市副市长宋旭升表示,“八条措施”对贵阳贵安招商引资做强做大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为在产业大招商实现新突破,贵阳贵安将聚焦各项目标,强力推动责任落实,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打造“贵人服务”品牌,为全省招商工作作出应有的表率和贡献。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党组书记、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雷表示,省投资促进局将通过对贵阳贵安的支持,进一步提高产业大招商的质量,在总量上取得大突破、工业上取得大突破、质量上取得大突破,即:总量上到位资金突破万亿;工业方面到2025年预计达到60%以上;质量上引进优强企业要累计达到2600家以上。

  马雷强调,抓好贵阳贵安产业招商工作,也是贵州产业招商布局中的重要环节。通过对贵阳贵安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支持,让一个更有吸引力、更有魅力的贵阳站在全国投资者面前,为贵州经济的腾飞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