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7日电 7月23日,“中融人寿-贵州大学教育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贵州大学西校区贤正楼举行,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贵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用于资助贵州大学低收入家庭优秀学生的学习发展,资助经济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学生进一步拓展海外学习视野。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中融人寿自2017年起已连续三年向深度贫困地区贵州省遵义市团结村捐赠团体保险,承保总人数累计达到1.5万余人次,累计风险总保额近10亿元。2020年,中融人寿向国务院扶贫办挂牌督战的贵州省望谟县3个深度贫困村累计捐款1400万元,专项用于帮助贫困村基础设施完善及村容村貌提升等,助推贫困村如期脱贫。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在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中融人寿在2020年先后向贵阳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向贵州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同时向贵州省慈善总会捐赠医用防护级N95级口罩7.8万只,合计150余万元,定向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工作。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此次中融人寿与贵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中融人寿——贵州大学教育助学基金”,是公司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工作重心从助力脱贫攻坚向促进高等教育发展上来,资助低收入家庭优秀大学生、研究生,大力支持教育助学事业。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贵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建军对本次中融人寿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中融人寿的捐赠充分体现了其心系教育、尊师重教的高尚情怀;彰显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诠释了对贵州人民和贵州大学的深情厚谊。学校将重视捐赠资金的管理工作,专款专用,专人管理。同时,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勤俭节约,努力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自己的学识和才华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不负国家和社会的教育关怀,不负各方的爱心和期望。

  中融人寿董事长余庆飞、贵州大学党委书记、贵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建军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并由李建军向余庆飞颁发捐赠证书。

  会前,李建军和校长宋宝安院士会见了余庆飞一行。

  中融人寿全体高管成员,贵州大学副校长杨松、陈祥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楠出席签约仪式,贵州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