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2日电(罗大富)连日来,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新能源产业园里的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光伏板组件生产线上生产、加工、搬运光伏板组件,一派繁忙景象。

工人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新能源产业园贵州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板组件包装线前走过。罗大富 摄

  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自2023年3月全面投产,截至6月中旬,光伏组件销售产值近3亿元。目前,该产业园拥有先进的自动化高效光伏组件生产线,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

工人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新能源产业园贵州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板组件生产线上作业。 罗大富 摄

  “产品不仅受到当地市场欢迎,还热销新疆、四川、云南、广西等地。”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带动当地200余人就近就业,小小的光伏板组件成为群众就业增收、光伏电站建设带动各地发展的“阳光存折”。

工人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新能源产业园贵州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板组件生产线上作业。 罗大富 摄

  一直以来,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因低纬度、高海拔、日照长,被誉为“阳光之城”。近年来,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依托风、光等丰富的清洁能源资源,因地制宜提出了生态立县、产业强县的发展思路,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市场换产业,资源换投资”战略,引进新能源优质龙头企业,开发光伏、风电及光伏产业配套项目,依托优质的生态“绿色银行”,将光伏的“阳光存折”转化为当地发展、群众增收的“变现”方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