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

  将于2023年7月16日在六盘水市开跑

  本次赛事以“清凉马拉松·激情六盘水”为主题,定位为“体旅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城市的品牌”,将按照世界田联金标牌赛事、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标准举办,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大众健身跑三个项目。

  下面

  小编给你介绍“六马”线路图↓↓↓

  线路

  人民广场(起点)→钟山大道→凉都体育中心→矿山机电城(折返)→钟山大道→水西路→凉都大道→德宏路→钟山大道德馨园(折返)→钟山大道→德宏路→凉都大道→明湖路→瑶池(折返)→明湖路→六盘水师范学院北侧门→六盘水师范学院正门→明湖路→凉都大道→凤池路口(折返)→水西路→钟山大道→人民广场(终点)

s

  起跑点

  “六马”的起点在人民广场,作为六盘水市的地标性建筑,展示体现六盘水人民仁义礼智信的传统文化的浮雕柱、坊柱和奇石盘坐,足够的开阔空间给3万名跑者准备了足够的集结起跑空间。起点拱门在钟山大道南侧,7月16日清晨,3万名选手迎着欢呼,将开始各自项目的征程。

人民广场人民广场

  1—10公里

  三万人同时起跑,人数众多,路面非常平整。西向东出发后大约2公里处迎来第一个小坡大约200米,紧接着200米缓下坡后密集的人群逐渐被拉开(凉都大剧院)。

凉都大剧院凉都大剧院

  赛道右手边途经凉都大剧院,凉都大剧院位于六盘水市凉都大道与荷泉路交叉口处,是一座近年来新建的外观上比较漂亮的现代化建筑物,是六盘水市市民们欣赏文化艺术的一个重要的场地,大剧院设有大剧场、音乐厅、多功能厅等配套设施,主要满足大型综艺演出,歌剧、舞剧(含芭蕾舞)为辅,并能兼顾其他演出。该剧院还有多功能会议厅,小剧场,影院,在规模、声学、舞台技术都有不错的体验。

  凉都体育公园,绿化率高达60%,省内功能最全、配套环境最好的体育公园。重视体育文化的建设和普及,是一个城市文化发展的表现。

  到达凉都体育中心,15000名健身跑的选手们结束了“六马”的初次体验。而其他选手则在5公里处的第一个饮料补给站进行补给,为后面的征程做好准备。

  虽说这里是多山的贵州,六盘水更是山中之城,但平坦宽阔的钟山大道绝对深受跑者的喜爱。从6公里起,全、半程的选手也将逐渐进入状态,开启享受之旅。

  11—20公里

  赛道从7公里处进入钟山大道的折返赛道,而在此段11公里——13公里则会再次经过水城古镇和凤池园。前段的路较为平缓,选手可以边看右手边的风景边享受比赛的竞技感,在平坡可以缓慢加速。

水城古镇和凤池园水城古镇和凤池园

  水城古镇紧邻着的凤池公园,则是六盘水“三池、三湖”中的一池。以玉带桥把湖面分成了东西湖,西湖被称为“情侣湖”,东湖则叫“鸳鸯湖”,湖中间有“凤池书院”,悠然自得古韵怡然。跑马结束后,来这儿静看湖面涟漪又能在楼台亭阁中吹吹风。

  如果说“六马”的前15公里都是热身状态,那么从16公里的300米陡坡开始,可能才是真正的贵州比赛。先是300米陡坡向上,然后700米缓坡向下,紧接着是长达一公里的上坡,然后再一公里的下坡,这么上上下下就到了20公里的位置。

  21—30公里

  经过平缓的一公里后,全马选手赛程过半折返后,感觉紧接着23公里后就开始长达2公里的坡道,先爬一公里,再下一公里。

明湖国家湿地公园明湖国家湿地公园

  25公里的大型补给站刚过开始南行,迎来平路绿道大宽马路经过明湖国家湿地公园时,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伴随着阳光照射,茂密的绿植散发出天然的香气,要知道明湖湿地公园是整个贵州省内第一个被授牌国家级的湿地公园。畅跑的感觉真的是十分享受,在29公里处开始沿明湖路折进入六盘水师范学院。

  30公里—终点

  30公里处是大型食物补给站,也就是从这里开始进入六盘水师范学院,学校占地面积1310亩,建筑面积近39.55万平方米,与明湖国家湿地公园融为一体,被誉为“贵州最美大学”,进入学校后有长约300米的陡坡,加上前面跑过的“三座大山”肯定是极大地消耗掉了身体里的糖原,一定要及时补充,毕竟全马的比赛中,30公里才意味着比赛刚刚开始。

六盘水师范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

  35到40公里刚好是一段折返赛道,整体相对平缓,在37.5公里之后的500米上坡也几乎感觉不到太大难度,缓缓的小下坡终于来到赛事40公里的站点。40公里开始1公里的上下小陡坡是整个比赛最后一段坡道了,大家可以尽情地奔跑,“六马”的坡真的结束了。

  41公里的这一赛段为了方便跑友冲刺,赛道平稳缓和,赛道周围的观众越来越热情的欢呼,以及布满了赛道摄影师的区域都让最后的一公里变得尤为兴奋。伴随着平缓的小下坡,将完成42.195公里的征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