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水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2日电(记者 蒲文思)6月11日,“中国凉都·康养水城”避暑康养旅游季推介暨产业招商会在重庆举行。活动现场,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对康养避暑旅游资源、产品、优惠政策进行了推介,并诚邀山城市民前往水城感受19℃的夏天。

  “渝贵川自古以来就同属一个文化经济圈,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资源互补。”六盘水市水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强从“凉爽之城、康养之城、兴业之城”三个“维度”对水城进行了推介。

  水城山水风光。水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赵庆强介绍,水城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9.7℃,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北纬26°孕育出的“天然大空调”和“生态大氧吧”。除了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水城还是“中国野生猕猴桃之乡”“中国野生刺梨之乡”“中国野生山桐子之乡”“中国野生八角之乡”“全国古茶树之乡”“珍稀食用菌之乡”。

  当前,水城通过大力发展露营、美食、养生、研学等森林康养业态,已有观音山森临其景、以朵森林夏尔、野鸡坪花海、玉舍森林等野外休闲避暑营地,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避暑康养地;水城作为亚高原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可以开展户外徒步、溯溪、攀岩、自行车、越野、登山、极限滑翔伞等运动;水城民族民俗活动多姿多彩、异彩纷呈,亦带动了文化研学、休闲民宿、避暑康养等旅游业态。

  水城自然风光。水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水城资源富集,商机无限。”赵庆强诚邀重庆市民到水城投资兴业。他表示,水城正在大力推进煤炭产业规模化、智能化发展,持续推进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构建了煤、电、铝、锰、材、劳动密集型产业集群。“我们将努力打造‘贵人服务·水到渠成’营商环境品牌,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最强力度搭建平台、保障要素、跟踪服务,让各位企业家朋友在水城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顺心。”

  推介会上,水城区有关负责人还对水城区康养避暑旅游季精品路线及文旅产业项目、水城区新型工业化项目、水城区康养旅游地产项目等进行了推介。六盘水市水城区与重庆市九龙坡区签订文化旅游合作协议,水城区旅行社与重庆市旅行社签订避暑康养旅游合作协议。

  水城区和重庆九龙坡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水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水城区还布置了文化旅游、旅游地产、农特产品等沉浸式展位10余个,通过农民画现场制作、坪寨火腿生吃体验、水城春茶艺互动、初好刺梨网红直播等方式,吸引重庆市民和企业家深入了解水城旅游和投资环境。

  “水城区与九龙坡区资源、产业互补性强,有全面加强战略合作的基础条件和现实需求,深化两地合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重庆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何渡表示,本次双方达成合作,只是一次双向奔赴的开始,希望双方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在大数据产业、大健康产业、现代高效农业等方面开展更广泛合作,努力打造渝黔合作“升级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