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2日电(陈小刚 杨水源)“六月夏风起,青枝杨梅熟”。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惠水县3500亩的杨梅喜获丰收。

  走进好花红镇满玉村杨梅种植基地,只见漫山遍野的杨梅林中一颗颗紫中带红的杨梅挂满枝头,十分惹人喜爱。由于正是杨梅的采摘高峰期,每天都有200多名工人在果园里采摘杨梅。

  田奇英一边忙着采摘杨梅,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她一天可以采摘400斤左右的杨梅,务工工资要有230元。

  据了解,好花红镇满玉村杨梅种植基地依托本地的土壤、气候优势,一共种植了300多亩杨梅,有荸荠、东魁两个品种,杨梅采摘时间能持续到端午节前后。

  “每一棵树可以结100—200斤杨梅,现在每天要采摘2万斤左右,总共采了10多万斤。”果园负责人毛华香说道。

  近年来,好花红镇满意村种植的杨梅由于管护到位、口感好、品相佳,每到杨梅成熟上市的季节,就会吸引游客到这里,享受采摘乐趣,品尝鲜美杨梅,欣赏果园风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