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2日电(石小杰 李金苗)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扎实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已基本实现健身工程全覆盖,城区9个街道及乡镇44个社区均安装了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健身器材,乡镇已建成45个健身路径,全区已建成健身场地2193个。

  在南山公园全民健身广场,不少市民在此挥汗如雨。“每天到公园里跳舞、健身,感觉自己的越来越年轻了。”市民周红带着孙子一起到公园锻炼身体,优美的环境、齐全的健身器材,让她称赞不已。

  近年来,七星关区全面加大城区健身中心、体育公园等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构建覆盖面广、类型多样、普惠性强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网络,设置健步走、跑步、自行车骑行等健身步道,打造独具特色的“15分钟健身圈”,扩大全民健身“幸福半径”。

  与此同时,按照“因地制宜、小型多样、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利用街边空地,居住区周边闲置用地、边角地、小区广场等空间打造“小微运动场地”,满足群众需求。

  通过利用节假日举办形式多样、民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七星关区推进多层次、多项目、多元化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的形成,让民众在健身中享受快乐,在快乐健身中品味美好生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