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1日电(石小杰 杨美艳)4月8日至4月9日,由织金古城管理处主办的腰鼓巡游和文琴戏表演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新华路步行街举行。活动旨在有效促进文旅融合,做好织金历史文化的传承,丰富广大市民及游客的文化体验。

  资料图。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腰鼓声威撼谷坡,恢弘气势大风歌。随着“咚咚锵、咚咚锵”的鼓声响起,腰鼓队员一袭红装,身挎腰鼓,腰缠金带,手握棒槌有力地挥舞着,不时变换身姿,从北门到南门,鼓声雷动、彩绸飞舞。

  阵阵琴声传入耳,闻声举步向前迎。清脆的唱腔、婉转的配乐在步行街传开,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表演人员或身着戏服演唱,或端坐一旁聚精会神的进行演奏,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资料图。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此次民族风情、非遗巡游展演活动将持续到五一小长假,将为更多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