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1日电(漆启玉)“开门,我们是兴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10日6时50分许,还在睡梦中的李某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叫醒,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李某瞬间就懵了,乖乖束手就擒。

  原来,李某向他人借款2.2万元一直不还,案件进入执行后,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冻结财产、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被执行人李某仍然不理不睬,拒不履行法律义务。

  “出发!”当日6时40分。随着“贵在执行。雷霆行动”一声令下,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人民法院40余名执行突击队员整装出发,12辆警车警灯闪烁,突击队员兵分五路,奔赴各执行点突袭被执行人。

  6时55分,执行干警将睡眼朦胧的被执行人李某成功传唤到庭,打响了专项行动的第一枪。

  7时58分,把正要准备外出的被执行人肖某带回法院接受调查。2个、3个、5个…… 仅40分钟,突击行动就先后从兴义市的桔山、丰都、下五屯等地拘传失信被执行人5人。

  捷报频传,5个,10个  20个,时间如白驹过隙,执行行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法院干警通过提前摸排、申请人协助盯守等方式精准打击不扑空在家中、在单位、在农贸市场一个又一个被执行人,突击行动两小时先后20名被执行人被顺利传唤到庭。

  截止当日下午16时兴义市法院出动警力200余人次,依法传唤被执行人52人。执结案件64件,冻结33.48万元,扣划14.4万元,查封机动车5辆,执行到位金额618.66万元。其中25名失信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义务分别被司法拘留15日。

  “贵在执行”专项执行行动根据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专项行动为期六个月将持续到今年九月底。主要针对涉农民工资及其他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特殊主体、涉煤矿企业、刑事涉财产案件专项执行、涉执行信访案件专项化解五个方面案件的执行。聚焦民众反映强烈的社会安全和经济发展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