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如约至,税宣正当时。黔南州税务部门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通过送政策、享服务、解难题、助发展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全州范围内迅速掀起税收宣传热潮,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税宣盛宴”。

  税宣访来客 茶颜添税色

  百草逢春未敢花,御花葆蕾拾琼芽。清明前后,税宣月时,平塘县18.88万亩茶园进入采摘旺季,吸引不少“来客”前来采摘春茶。为持续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黔南州税务部门“趁势而上”,深入平塘县安忠茶园,开展“访山外来客,话黔城税月”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活动。

  茶园里,一派忙碌景象。税务干部们与来自广西、三都、平塘等地的“茶山来客”们热情互动,在轻松愉悦的采茶氛围中唠家常、话税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宣传税费优惠政策,面对面辅导其使用个税系统进行综合所得汇算,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缴纳社保,并送上印有税费政策二维码的消暑扇子,烈日下税宣春风为来客们带来一缕缕清凉。据统计,活动当日向茶企、采茶人、游客发放税费宣传资料2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税法宣传的广度。

  “国家的政策好啊!现在我们这些小型茶企业基本都免税了,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舒心。税务的服务优啊!上门宣传讲政策,实时答疑解难题,企业发展的道路也越走越顺畅。”平塘县安忠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丁良平对增值税减免等优惠政策赞不绝口。

  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百姓,黔南州税务部门将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精准的行动切实提升纳税人“事事有回音”的安全感和“政策有着落”的幸福感,助力群众增收致富,企业稳固发展。

  税宣进校园 春风润童心

  在福泉,黔南州税务部门将税收宣传延伸至青少年,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过程中,组织税收业务骨干成立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到当地学校开展“税法课堂 与税童行”税收宣传月主题活动,通过“税法知识小课堂”,让同学们走进税收,了解税收。课堂结束后,邀请苗族小学生们担任“税法体验官”,参观福泉市税务局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聚焦不同学龄、发展阶段的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税收相关知识,在心中播种下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启蒙种子”,让税法知识陪伴青少年共同成长。

  接下来,黔南州税务部门将紧扣本次宣传月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切,围绕“四精”目标,以更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全面推进税收现代化,将税收惠民政策送至千家万户,积极展现税收服务地方经济新成效。

  税宣入万家 徒步助前行

  “您好,我们是黔南州税务部门的税收宣传员,今天来给你们讲解一些税收优惠政策……”据悉,黔南州税务部门开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环城走”公益徒步活动,通过公益徒步方式,将爱心公益、运动锻炼、税收宣传有机结合,进一步扩大了税收宣传影响力。

  徒步过程中,税收宣传员们热情地向沿途的企业、商户、行人发放税费政策资料并进行宣传讲解,悉心解答涉税问题,并将印有税费优惠政策二维码的宣传扇子分发给现场执勤人员和市民,同时引导其关注黔南税务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各项最新税收热点,让更多的税收元素从徒步现场传递到千家万户。

  “税务干部的现场答疑解难,消除了我好多疑问,让我从‘似懂非懂’变为‘真懂会用’,也让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政策的利好,辅导得很到位!”贵州新丰业置业有限公司办税人皮明英对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充分肯定。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发放税费政策资料300余份,服务各类主体30余家,辅导纳税人、缴费人70余人次,有效促进了和谐征纳关系构建,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及税收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黔南州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构建纳税服务新格局,从更高站位、更高层次推进述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税收工作提级,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赵晟霖 杨静 吴家莉)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