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1日电(石小杰)4月9日,2023中国·百里杜鹃越野跑花海穿越体验赛在百里杜鹃开赛,来自广东省广州市、珠海市,贵阳市、毕节市等地共10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赛事由毕节市体育局指导,毕节市体育中心、毕节市群体中心、百里杜鹃管理区文体广播电视局、百里杜鹃管理区旅游管理局主办,贵州景运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广州希必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这次赛事赛道体验感不错,服务也很到位,路上补给很丰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非常好看,赛道很漂亮。下次有类似的越野比赛我还会报名参加。”来自威宁的选手王威荣获本次越野跑第一名,他很希望下次正式比赛的时候还能来参加。

  “每年都来参加,每年带给我们不同感受,7月份还有一次正式的比赛,我们跑团所有的朋友,还有省外的跑友都期待7月份正式赛的到来。”毕节心旅途跑团选手殷宇说。

  本次赛事旨在为7月举办的百里杜鹃第四届全国越野跑挑战赛宣传造势,结合百里花海的特有景观和区内优美健身步道资源,打造体育旅游的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品牌。

  近年来,百里杜鹃依托得天独厚的山地户外亚高原资源地形和气候优势,打造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途径,围绕“花期之外、花区之外”两个大局,大力推进山地自行车、越野跑、山地马拉松、速度轮滑等大型IP赛事,吸引省内外运动爱好者走进百里杜鹃、认识百里杜鹃、爱上百里杜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