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4日电(石小杰 陈金贵)13日,百里杜鹃首届酒店(民宿)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花舍锶锂温泉酒店举行。

  比赛现场。陈金贵 摄

  本次赛事以“学技能、提素质、促发展”为目标,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为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锻炼、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百里杜鹃全民参与旅游、全民服务旅游的意识,激发从业人员增强本领、立足岗位创一流的动力。

  比赛内容有客房服务(中式铺床)、餐厅服务(中餐宴会摆台)、服务礼仪、仪容仪表等,其间还穿插了西餐标准摆台和花式调酒表演。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出的娴熟技艺、专业操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百里杜鹃“旅游人”的风采和专业。

  中式铺床比赛中式铺床比赛。陈金贵 摄

  “今天这个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在比赛中互相学习,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有助于我们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游客来我们百里杜鹃能够住得舒心、玩得开心。”百里杜鹃新源酒楼负责人杨松在中餐宴会摆台比赛中荣获第二名,他认为名次并不是第一位,比赛过程中他收获更多。

  此次比赛围绕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和水平,引导广大旅游从业人员参与和投身到百里杜鹃旅游产业发展大潮中,奋力打造高品质旅游景区,为助推旅游产业化大发展、大提质,助力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据悉,本次大赛有酒店(民宿)、餐饮共15家企业参与,共决出客房服务项目和餐饮服务项目一、二、三等奖各1名。在比赛过程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参赛者,将被推荐为百里杜鹃旅游服务“首席质量官”或行业领域“旅游服务标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