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4日电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颁布以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公安紧盯违法犯罪线索,结合冬季平安守护行动,持续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近日,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反诈中心连续破获6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3.2万元。

  线下返还。七星关公安供图

  连日来,七星关分局反诈中心陆续接到6起群众被诈骗警情,诈骗形式包括刷单、冒充“客服”、“杀猪盘”等,被诈骗金额不等。接警后,反诈民警第一时间启动止付冻结程序,共及时冻结止付金额12.84万元。

  由于6起案件涉案资金流错综复杂,七星关分局反诈中心一方面以涉案银行卡为切入点,在交易流水中,通过细致分析,筛选梳理,拓展案件关联账户;深度研判,合成作战,最终锁定多名犯罪嫌疑人,并同步派出工作组昼夜兼程辗转于上海、山东、四川、广东、黑龙江等地开展抓捕工作。经过民警连日鏖战,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兰某川等19人。

  经审讯,兰某川等19人对自己掩藏隐瞒犯罪所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通过追赃挽损,已返还群众被诈骗资金共计43.2万元,其余冻结资金返还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中。目前,犯罪嫌疑人兰某川等19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贵在事前预防、事中阻止、事后追赃挽损。下一步,七星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将在打击上磨砺锋芒、加强力度,在防范上事无巨细、深入民心,在追赃挽损上争分夺秒、把握时机,不断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筑牢反诈“防火墙”,捂住群众“钱袋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