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4日电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大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近日,多部门密切联动,快速出击,成功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犯罪嫌疑人黎某某对在黄平县谷陇镇某五金店内盗窃电缆线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黄平县公安局供图

  在黔东南州黄平县,黄平县公安局谷陇派出所接警后不到2小时,成功抓获盗窃电线犯罪嫌疑人1名。

  12月7日9时许,谷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开车到该镇街上一五金店进行盗窃。民警迅速抵达现场进行调查,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快速锁定越野车司机黎某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追踪到该车辆已往凯里市旁海镇方向逃逸,立即启动与凯里市旁海派出所的联动协作机制,通过两地派出所的联合行动,成功在旁海镇卡房村将犯罪嫌疑人黎某抓获,查获涉案车辆1辆及价值约8000元的被盗铜丝电线16卷。经审讯,黎某军对盗窃电线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黔东南州凯里市,凯里市公安局凯棠派出所1个小时,抓获2名入室盗窃贼。

  12月8日早上7时许,凯棠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通过深入摸排走访获取到相关线索,快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于当天早上8时许成功抓获,追回被盗财物手机一台、银项链一条。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杨某某对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二人还交代自2022年3月以来,曾多次流窜凯里、黄平等地结伙实施盗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