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2日电(张剑霞 何永超 韩文富)近日,走进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龙场镇的校园中,随处可见一抹迷彩绿。原来是“兵校长”们正在课堂上给学生们宣讲党史军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宣讲,让学生们了解党的历史,了解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根基,帮助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少年的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和革命斗争精神。

  金家坝小学宣讲党史军史。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龙场镇双山小学“兵校长”以“什么是国防、如何建设国防”为主线讲述了我国国防建设发展的历程和强军之路,让同学们了解到国防的重要性。

  在龙场镇熊寨小学“兵校长”通过讲述一个个感人肺腑、发人深省的红色故事,让学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学生们要时刻树牢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刻苦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青少年。

  在龙场镇金家坝小学“兵校长”以学生们喜欢的军旅题材影视剧为切入点,和学生们互动,引导学生以多种形式学习党史、军史知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营造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持续发扬中华民族奋勇拼搏的斗争精神,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