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2日电(刘胜)4月22日,由中国书画院贵州分院主导,在相关协会的促成下,大千八德艺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研究院是根据中国书画院2022文化艺术“乡村振兴”的战略发展规划,充分整合中国书画院贵州分院资源,以研究院为平台,融合全国各分院艺术家与贵州山水、人文、历史等优势资源,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绘画与文化艺术产业化于一体的集散中心,将以课题、项目等研究形式,打造文创产业、艺术教育和公益培训融合发展的基地。

  成立大会上,中国书画院副院长、贵州分院院长熊师辉表示,中国书画院贵州战略布局中的一个重点,就是将打造一个文化艺术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实践基地,并与研究院的文化产业项目融为一体,形成商品艺术化,艺术商品化的格局。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廖友农表示,将在中国书画院贵州分院的带领下,以文化艺术为抓手,积极参与打造“书乡人家进乡村”的三个一工程:即一次主题画展,一个书香工程进乡镇,一次人才振兴计划”。

  据悉,2022年5月中国书画院贵州分院将在阳明书院、荣宝斋举行两场展拍,并将对部分所得进行捐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