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0日电(石小杰 吴旭)“一、二、三,起!”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鹏程街道石牛社区,一群特殊的“志愿者”正在扶起被吹倒的旅游标牌,他们都是来自鹏程街道的党员干部。

  5月9日,鹏程街道遭遇罕见冰雹暴雨,大树被折断、标牌被吹倒,管网被堵塞,到处污水横流、一片狼籍。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鹏程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救灾活动,旨在通过巡查和宣传,帮助群众办实事好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拉进与广大群众的距离,构建和谐干群关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付诸实践。服从安排、闻令而动是鹏程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点,2020年以来,我们针对战疫情、保生产、固脱贫、促发展开展了很多次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效果非常明显,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当口,注重实践、学用结合更能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活动现场总指挥夏逸飞介绍。

  在疫情防控的伟大斗争中,“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话语让人泪湿眼眶,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很多的“90后”,“00后”在救灾活动中主动参与、主动作为。

  “昨天的暴雨、冰雹非常吓人,感觉非常危险,今天刚回到工作岗位,接到活动通知后,我积极参与,希望为群众办点好事,为救灾活动出一份力。”杨兰说。

  “治小者,不可以怠,怠则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鹏程街道始终把基层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始终把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来抓,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作奉献,发挥作用当先锋,坚决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48岁的农民党员陈尚书说,“我是土生土长的鹏程人,见证了鹏程街道的变迁,大家面对困难冲得上去,敢做敢当,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值得信赖、值得点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