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4日电(杨兰)以“国兰绽放振兴梦,琼浆飘香杜鹃红”为主题的中国百里杜鹃第三届兰花展览会(以下简称“兰展会”),将于4月9日至4月11日在国家5A级景区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举行,4000余盆兰花将在展览会上亮相。

  笔者4日从中国百里杜鹃第三届兰花展览会组委会获悉上述信息。

  兰展会的举行旨在进一步推进百里杜鹃“一花引领、全域发展”的旅游发展思路,打造花事节事,助推“全时、全景、全业”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国家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培育新兴产业,促进百里杜鹃兰花产业基地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以杜鹃花为引领的百里杜鹃管理区,在“一花引领、全域发展”的旅游发展思路统领下,兰花产业获得了较快发展,继2019年成功举办贵州省第十三届兰花博览会后,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了兰花的栽种与培育,百里杜鹃兰花已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

  本届兰展会参展精品兰花1000盆,自由展区展品3000盆以上。目前,兰展会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