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4日(高大华)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遵义铁路迎来旅客出行高峰,遵义车务段发送旅客3.2万人次。作为渝贵铁路线上最大的中间站,遵义站开行了119趟列车,共计发送2.62万人次,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新高。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平稳有序,遵义车务段加强值班值守,渝贵铁路各客运站、川黔线各乘降所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重点盯控大客流站台组织,及时收集掌握客流、设备设施等变化情况。遵义、桐梓东等车站紧盯旅客乘降安全关键,抓好进站口、电梯口、检票口、天桥及地道口、站台和出站口的秩序维护,加强对站台等候、下车旅客的安全宣传。

  遵义站、娄山关南站针对节日期间红色旅游客流增长的情况,进一步优化客运岗位人员安排,加强旅客出站引导,积极与地方公交、出租等交通部门协调,做好交通接驳,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顺利。

  松坝、桐梓等川黔线乘降所针对节日期间到乘5630/5629次慢车赏樱花、回乡祭祖等客流增长的实际,严格落实“三集中”组织和“三定”卡控要求,积极协调地方政府、景区支持,加强站台宣传、组织和卡控力量,确保小慢车旅客乘降安全。

  此外,该段加大站内候车室、售票厅等旅客聚集区的卫生保洁频次,落实车站厕所卫生定时巡视,为旅客提供温馨、整洁的候乘环境。遵义站充分发挥服务台作用,向旅客提供咨询、求助、改签等全方位服务,做好特殊重点旅客全流程服务,不断提升节日期间旅客出行体验。

  遵义车务段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