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3日电(记者 杨茜)清明假日第一天,贵州省多地迎来旅游接待小高峰。

  3日,贵州省内大部分地区阴天,百花争妍,正是踏青出游好时节,游客纷纷外出扫墓、踏青、赏花。贵州省疫情防控措施严密有力,文化旅游市场高速复苏,多地迎来旅游接待小高峰。

  为进一步提升贵州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助推春季和假日期间入黔游、本地游,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各地文旅部门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推广活动100余次。

  贵州各地在清明假期推出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提供多样节日优惠举措,拉动游客出行消费,助推假日旅游市场高速复苏。

  3月24日,举行贵州春季旅游暨“贵州人游贵州”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了精心设计推出的花海悦心之旅、茶海养心之旅、纯净山水之旅等贵州十大春季旅游主题线路。清明假日期间,全省各类祭祀典礼、踏春赏花、民俗祈福等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各大景区包装推出“感怀清明·遥寄相思”“4月踏青+烧烤”“春光醉人·茶香满园”“清明汉服诗会”“少年红·心向党”红色研学游、“森林有氧”生态乡村游等各类体验优惠活动,精心打造推出了花海纵览、茶海养心、登山探春、民族风情、乡村踏青等春季旅游主题产品和旅游精品线路。假日旅游产品持续提质升级、内涵进一步丰富,极大地激发了游客的出行愿望。

  清明节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平安贵州”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在全省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旅游购物市场违法违规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非法旅游购物等突出问题,严查未经许可经菅旅行社业务,以及不法旅游购物场所与不法旅行社、不法导游相互勾结,欺骗、强迫游客购物消费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据统计,4月3日民航进出港航班604 架次,进出港旅客74262人次;铁路进出479 车次,进出旅客287479人次,其中高铁旅客241957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达977905辆,出向车流达926040辆。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