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9日电(记者 石小杰)19日,第2届中国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安顺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黄果树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与贵州本地的300余家民宿品牌及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商中国民宿发展助力传统景区焕新的新策略新路径。

  活动旨在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建立交流合作机制,探索民宿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并为安顺旅游经济升级出谋划策。

  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上,安顺市公布了打造世界级度假目的地的发展战略,同时发布招募全球文旅度假“运营合伙人”计划,并对优质重点资源进行推介。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和安顺旅游集团分别与相关民宿品牌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主题论坛上,主讲嘉宾从行业视角出发,解读了各自眼中的民宿产业与未来发展趋势。

  主题论坛分享。主办方供图

  贵州旅游协会副会长、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原院长张晓松认为,度假旅游赋能贵州乡村振兴,也为贵州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带来重新定价的机会,要将旅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好,用心去做是基础是根本。

  裸心集团首席品牌官徐嫣蔚以《裸心度假的焕新与可持续》为主题,讲述裸心以创新为先锋,秉持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助力在地经济繁荣,给当地带来度假焕新与可持续的新方式。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抖音生活服务酒旅民宿商家自营部总监陈雨则表述了当流量驱动供给,旅游度假产业如何迎接新时代的心得,“激活新需求才能驱动新消费,让线下生意进入‘创造需求增长’新阶段,引导激活用户为价值买单,养成内容交易土壤。”

  郡安里文旅总裁兼首席体验官王芳对“休闲度假业态创新与乡村可持续”表达了看法,通过剖析中国山水文旅和近郊度假发展水平、中国目的地旅游规划与国外目的地旅游规划成熟度等差异问题,探讨如何使用新业态玩法解锁流量密码,保持品牌知名度和转化率的持续双增。

  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第七届黑松露奖暨中国度假榜颁奖盛典当天晚上也将在黄果树景区颁出,现场还将公布年度小而美度假酒店、民宿榜、度假酒店榜、TOP100、精致露营榜等多个奖项并颁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民宿发展大会还设计了为期两天的民宿场景沉浸式体验、精致露营体验及多个展销摊位、晚宴民俗、非遗表演和贵州安顺文化与民俗资源精品展等。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安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