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9日电 (梁倩)17日,贵州省三人篮球队暨奥弗篮球俱乐部成立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正式组建贵州省三人篮球代表队参加全国的三人篮球联赛,将进一步推动贵州省三人制篮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为青少年搭建一个更高的展示平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2年11月,贵州省体育局与奥弗篮球俱乐部签订了联办贵州三人篮球队协议,标志着以“省队社办”模式组建的贵州省三人篮球队正式成立。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表示,贵州三人篮球队从无到有,弥补了贵州省没有专业篮球运动队的空缺,对推动贵州省篮球项目的普及和提高意义深远。2023年球队将征战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希望在比赛中收获好成绩。随后将逐年积累参赛经验、总结提高,期待到2025年全运会赛场能有贵州队伍的身影。

  贵州省篮球协会秘书长朱宝林表示,篮球运动在贵州省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三人制篮球运动也深受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们的喜爱,贵州省篮球协会在省体育局的指导下,非常重视推广和开展三人制篮球运动。贵州省篮球协会将积极支持配合俱乐部相关活动,共同把贵州的篮球运动发展得越来越好。

  贵州三人篮球队是贵州目前唯一一支职业篮球队,将代表贵州征战国内国际比赛,并计划通过3至5年的努力,球队能跻身全国中等以上水平。球队将立足贵州、面向全国招募优秀运动员,逐渐扩大队伍规模,提升训练竞赛水平。(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