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9日电(记者 石小杰)3月18日晚,第九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平坝区开幕。

  安顺市第九届安顺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余兰 摄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介绍,安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适宜居住城市,汇聚了以黄果树为代表的世界级旅游资源,以龙宫为代表的世界喀斯特地貌精华,以屯堡文化为代表的灿烂历史文化,更有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凉爽气候,平安顺意伴一生的城市祝福。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作文化旅游推介。余兰 摄

  安顺位于北纬26度,平均海拔高度1100米。在这里,可望瀑(黄果树大瀑布),感受“刚柔并济”的气度。可探洞(龙宫),体验“别有洞天”的梦幻。可游河(格凸河),邂逅“桃源秘境”的诗意。可赏花(平坝万亩樱花、普定梭筛桃花、龙宫油菜花、镇宁六马李子花),拥抱“万紫千红”的浪漫。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副厅长李芳讲话。余兰 摄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芳表示,安顺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旅游品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致辞。 余兰 摄

  “当前,旅游业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平坝将结合其便捷的交通优势、紧邻贵阳的区位优势,充分挖掘资源,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表示,本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为平坝深化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提供了重大机遇,全区将进一步打造旅游精品路线、开发农旅一体化旅游品牌。

  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交接。 余兰 摄

  据悉,第十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交由黄果树旅游区来承办。

  民众游玩天龙屯堡。石小杰 摄

  “安顺生态资源得天独厚、历史文化绚丽缤纷、投资兴业前景广阔。”尹恒斌表示,诚挚邀请海内外各方朋友,走进21℃的城市、享受“360°”的人生,栖居诗意民宿、尽享美丽山水,觅一处清凉、享一份悠闲,寄一缕心神、拥一生“安”“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