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9日电(刘美伶)“书香都匀·话说匀城”读书会暨贵州省黔学研究院“黔学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8日在贵州都匀市南沙洲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刘美伶 摄

图为活动现场。刘美伶 摄

  本次活动由都匀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以及贵州省黔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旨在推动黔学宣传与推广,将历史文化送到社区、送到群众中去,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都匀全市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贵州省黔学研究院“黔学进社区”系列活动第一站,活动邀请了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贵州文库》总纂顾久以《王阳明及其“心学”的当代意义》为题进行讲学。

  活动上还为都匀市政协委员之家---都匀崇实书院授牌了“贵州省黔学研究院都匀研究基地”。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索晓霞介绍,2023年,贵州省黔学研究院“黔学进社区”系列活动还将在其他市州推进,落实好贵州省委对黔学宣传的要求,让“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黔学研究成果,借助地方平台,更好地宣传推广,服务地方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