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阳3月19日电 (周燕玲)桃花林中抚琴煮茶、樱花园内星空露营、油菜花田里穿汉服拍写真……眼下中国各地迎来春游赏花高峰,民众赏花玩出古韵新“花样”。

  时下,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的万亩桃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市民、游客。与以往不同的是,不少赏花民众不再是走马观花、手机拍照,而是在桃花林里围炉煮茶、弹奏古琴。

  “00后”古琴爱好者李鹤,特意在周末和好友带上煮茶器具和古琴,到桃花树下赏花抚琴,琴声悠悠伴着淡淡花香,令人陶醉。

  一曲既罢,身旁好友为李鹤递上一杯清茶。“古人最浪漫的春天,都在桃花林里,就如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令人心神向往。”李鹤说,在大自然里品茶抚琴,山水为伴,怡然自得。

  香港游客张素瑶已在贵州观景赏花近一周时间,她和好友不仅在贵州兴义万亩油菜花地里,换上汉服画上古风妆拍户外写真,还在贵州贵安樱花园里露营,于夜间花园里看星空。

  “以前来内地春游,就是上车下车看风景,这次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沉浸式游园体验。”张素瑶坦言,晚上住在樱花树下看浩瀚星空,感受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花,心情特别舒畅。

  记者在贵安樱花园繁樱广场的露营基地看到,一辆辆房车整齐地停在路旁,孩童在草地快乐嬉戏,游客悠闲地坐在草坪上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赏花聊天。

  “基地有房车住宿、后备厢集市、用餐区、儿童游乐区,能够满足游客大部分的需求。”贵安樱花园一家露营基地负责人说,听虫鸣鸟叫,闻花香,夜间赏花正成为年轻游客新玩法。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中国各地迎来赏花热潮,“赏花+露营”“赏花+文创”“赏花+音乐”等复合型文旅新业态花样百出,让游客从“走马观花”转变为休闲度假游。

  数据显示,3月以来赏花景区的门票预订量快速增长。有专家表示,短途游成“主旋律”的当下,各地纷纷创新赏花产品,融入文化创意,探索业态融合,不仅提升赏花游的“含金量”,还为旅游业加快复苏注入“强心剂”。(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