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上午10:30—12:00,在贵州毕节大方县绿塘乡恒大第十小学,李老师带着“摇滚队”的孩子们参加了贵州省为爱黔行公益服务中心和丢火车乐队的“童心向党·梦想音乐会”线上直播。这场演出通过支付宝公益、微博、抖音、视频号直播,全网累计在线10万人次观看,获赞超100万。

  据了解,早在5月29日,丢火车乐队就录制语音投放在哈啰出行单车云锁、助力车云锁和顺风车语音提示,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山里娃的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前,摇滚队孩子们为丢火车乐队哥哥们戴上了红领巾,鞠躬敬礼,对哥哥们远道而来表示感谢。音乐会现场,丢火车乐队表演《感谢你爱我》、《昆虫幻想》等代表作。恒大十小摇滚队的孩子们也参与到《昆虫幻想》乐器演奏和演唱中来,并在音乐会结尾与丢火车乐队、老师一起表演了《兔子舞》。直播间里,不少网友留言“感谢让我听到大山里的摇滚乐”、“小朋友和大朋友六一快乐”、“感动都哭了”。

  “我见到真正的乐队啦,我以后也要做乐队”,刚和乐队同台演奏的一名孩子下台后高兴的蹦起来喊道。相信这次音乐会也能给“摇滚队”的孩子们学习乐器带来鼓舞。

  在和丢火车乐队沟通中了解到,乐队最近一直在忙着筹划全国巡演,这次也是幸运能和山里的孩子们一起过六一。《感谢你爱我》这首歌是第一次线下演出,当问到为什么将首演放在这里时,丢火车乐队主唱说,这首歌和现在场景很契合,谢谢你爱我。

  活动到尾声时,摇滚队的孩子抱着丢火车乐队主唱球子,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问哥哥今天能不能别走。丢火车乐队表示后面的50场巡演场中10月在贵阳有一场专场,到时候会邀请摇滚队代表前往现场一起演奏,感受乐队现场氛围。

  相信丢火车乐队和大山里摇滚乐队的六一音乐会只是建立连接的开始,未来会有更多音乐上一起演奏的机会,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到山里娃的音乐梦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