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日电(麻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日前,在铜仁市万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来自万山镇完小的50名学生正高歌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大家走进万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了“红色万山”“丹心报国”“万山担当”“冰雪中的温暖”等内容,全面了解千年丹都的“蝶变”历程。

  “今天参观后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万山通过开采朱砂为国家偿还苏联外债,作了很大的贡献。”万山镇完小学生杨朔感叹道。

  而在万山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内,珍贵的朱砂矿石标本、各类生产工具、生活用具,无一不是贵州汞矿生产、生活的真实再现。来自仁山学校的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一个个旧物件、一张张老照片,聆听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通过“走、看、学”,了解了千年丹都转向绿色发展的“蝶变”历程。

  此外,铜仁市第四小学、第八中学等院校也积极加入红色研学之旅,在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里了解贵州汞矿的发展历史,到“那个年代一条街”感受当年汞矿兴盛的气息,进万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看万山涅槃重生……让学生们走红色道路,重温红色故事,研有所思,学有所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一步,我们将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一系列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党史的认识,让大家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万山区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旭如是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