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日电(闫晨)6月1日,贵阳乌当区颂党恩·乌当情——“童心向党”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第十届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活动在乌当区会展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

活动现场 闫晨 摄

活动现场 闫晨 摄  

  来自乌当区学校的学生们通过党史小小宣讲员讲故事、舞蹈表演、情景表演等方式,表演了《孩子们的天空》《学习雷锋好榜样》《少年中国说》等节目,在欢声笑语中庆祝自己的节日。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中,相关领导和嘉宾分别为乌当区新三好少年、第四届学生科技节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现场为乌当区部分新少先队员举行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同时,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儿童书画展,学生们用书画的形式,鲜艳的色彩,丰富的想象力,展现了红色故事,红色文化。

  据悉,此次活动是乌当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而开展的,也是乌当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发挥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的“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为青少年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营造青少年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