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日电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夜间门诊1日开诊,每周一至周五18:00至21:00(节假日除外)将有多科室专业医生坐诊,有效满足不同群众的就医需求。

  作为贵州首家开设夜间门诊的三甲医院,开诊仪式上,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杨柱在致辞时表示,夜间的门诊是医院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体现,可以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就医需要,让“上班族不误工、学生党不请假、老年人不落单”。通过夜间门诊,医院也将继续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中医药服务,有利于推广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政华介绍,目前夜间门诊开设有风湿免疫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肾内科等16个科室,后期视患者需要,将适时扩大服务专科。

  开设门诊包括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针灸康复科、儿科、皮肤科、妇科、肿瘤科、肾内科、神经内科、风湿免疫科、血液科、推拿科、血透门诊、临床药学门诊、中医特色护理门诊等各个科室。患者可通过“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智慧医院微信小程序”,以及医院的人工窗口和自助挂号机进行预约、挂号,夜间门诊的挂号费、治疗费、检验、检查费、中西药等收费标准与日间门诊一致。

  为方便群众夜间就诊,除核磁共振、普通胃肠镜及特殊要求项目外,其余医院检验、检查项目均可正常开展,门诊西药房、中药房及相关科室的特色治疗提供配套服务,中药颗粒剂和中西成药均可正常取药,中药饮片、中药代煎代配正常开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