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施工业倍增行动计划,推进全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搭建“政金企”合作平台,合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助力高成长企业培育壮大,6月2日,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邮储专场)在筑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汪家强、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张宝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邓承红、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罗安东,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会上,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罗安东在致辞中谈到,“进步,与您同步”是邮储银行的品牌主张,也是邮储银行的实践行动。过去,该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向全省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937亿元,其中向小微企业客户提供资金支持近300亿元,为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了邮储力量。当下,该行持续以单列专项信贷额度、实施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提高风险容忍度加大金融政策倾斜力度,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强化金融服务能力,围绕小微企业金融专营机构建设取得实效,通过搭建“传统+创新”“线上+线下”多维度产品体系,实现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方案服务于小微企业,有力推动银企共同发展。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邓承红表示,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立足贵州14年,用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实现贵州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了金融力量,对全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邮储银行抢抓机遇,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惠企纾困、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积极创新抵质押担保模式,增强有效供给,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形成更多合作项目,实现更多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确保支持培育企业发展壮大,全力推动邮储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现场,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发布助力高成长企业专属金融综合服务产品与业务,推介小微易贷、快捷贷、科技信用贷、房地产抵押贷、担保公司担保贷等重点信贷产品,并介绍中国邮政“金融+电商+寄递”资源,整合发挥其最核心的优势“邮银协同”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优势,为客户提供发卡、信贷、快捷支付、电商分销、寄递揽收等一站式专属综合金融特色业务,以协同“1+1>2”倍增效应,呵护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活动当天,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与贵州五福坊食品、贵州省贵三红食品、贵州西秀翠宏食品、贵州初好农业科技等6家企业代表签订贷款意向书,签约金额达7380万元。据悉,在本次对接活动筹备期间,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辖内各市(州)分行通过积极开展政金企对接,已同与会部分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涉及贷款金额逾2亿元,部分已经授信,并在陆续落地。

  现场获2300万元信贷支持,令从事刺梨种植、生产、研发、销售一体经营的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品深感振奋。他说:“邮储银行的助力,大大缓解公司在收购鲜果、深加工、研发上缺少资金的问题。这笔资金我们将用足、用好、用出成效,争取再为地方农业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献力。”

  2021年,贵州省开启推动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主动对接、用心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全省14家企业提供1.3亿元“真金白银”支持,让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成长。面向未来,该行将认真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聚焦贵州省“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坚定地与小微企业站在一起,共同为贵州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作贡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