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1日电 (张好勇 殷选择)“楼上的主人家,下来做核酸检测了……”10月10日上午,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鲁屯镇石梁杠安置区,志愿者吴显情身着防护服,与医务人员一起,上门为安置区的居民采集核酸。

  在汕昆高速鲁屯服务区爆发疫情后,有不少像吴显情一样的志愿者加入一线战斗,成为抗疫中的暖心力量。

  “听说鲁屯正在招募志愿者,我立马决定留下来跟他们一起战斗!”8日上午,上班途中的吴显情得知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无法进入就职单位,随即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看着防疫人员忙碌的身影,她立即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

  “防疫人员尽职尽责,太辛苦了,我想和他们一起,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帮助鲁屯抗疫。”吴显情说。

  10月10日是吴显情参加志愿服务的第三天,她被分配到第13小组,主要负责协助医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搬运防疫物资、维持秩序、开展消杀等工作,工作虽然简单,但要一直重复。

  在这三天的志愿服务中,吴显情真正体会到防疫人员的辛苦与不易。“记得第一天工作结束时,感觉我的腰和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又僵又硬,又酸又痛,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吴显情笑着说。如今吴显情已经适应了现在的工作强度,“甩甩胳膊、扭扭腰”也成了她每天必做的“功课”。

  “政府得知我没有住处,很快便帮我解决了难题,真是考虑得太周全了。”吴显情告诉笔者,无论是防护物资还是食宿问题,当地政府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这让她信心倍增。而且家人也十分支持她参加志愿者工作,每天都会给她加油鼓劲,她也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让家人放心。

  10月10日上午,吴显情早早来到鲁屯社区老街集合与队友一起迅速前往指定地点开展工作。她表示,鲁屯是一个很有温度的地方,现在它生病了,希望它早点好起来,她会一直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刻。

  同行的廖海朝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最早加入志愿者队伍的人。廖海朝说:“革命军人退伍不褪色,又是本地人,应该展现出自己的担当,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