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1日电(周佐建)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为出发点,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丰富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了全民健身热情。

  南山公园全民健身广场健康步道。陈曦 摄

  清晨,本是睡意朦胧的时候,但在七星关公园里、广场上、环湖步道两侧……到处是晨练者的身影,热爱运动健身的市民已经在户外进行着锻炼,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运动成为了一种文明新风尚。

  南山健康主题公园依山而建,设有健康步道、篮球场、网球场、五人制足球场、乒乓球场等,同时配套建设休闲娱乐区、台地密林区、亲子乐园区等休闲设施,是一个集生态改善、文化展示、健身休闲于一体的公益性场所。每逢早晨或者傍晚时节,这里总是一派热闹景象,运动氛围十分浓厚。

  “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有很多市民到这里来运动,十分热闹,气氛很活跃。”市民谢安应说。

  一大早,住在公园附近的市民谢安应就带着自己的儿子出门锻练身体,热爱运动的他基本上每天都会来到这里跑步,一个早晨被他用得格外充实。

  “南山公园没建之前,周围基本没啥适合户外运动的地方,公园建成以后方便多了,而且各类运动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能够满足不同运动爱好者的需求。”谢安应说,他很喜欢运动,只要有时间,他每天都会来南山体育公园里进行晨练和晚练。

  “传这边!”“注意,漏防了!”同样热爱运动的高二年级学生李晗炀也是趁着周末的时间,每天早上六点都会约上几个好友来到这里打篮球,既可以放松身心,又可以健身强体魄。

  “这里的场地宽,设施齐备,环境也好,周末和节假日和朋友打一场篮球,可以缓解学习的压力。”李晗炀很开心地说。  

  另一边,在人民公园里,因为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这里已是周边广大民众运动和休闲的必选之地。清晨和傍晚,这里就会有一群群穿着整齐服装的大爷大妈们整齐划一地跳着广场舞,精神抖擞、神采飞扬。

  “每天,都会来这里跳健身操,不仅丰富了我们业余文化生活,身体素质也比以前更好了。”家住人民公园附近的市民刘邦英原来身体状况不是太好,健康问题时常困扰着她,自从加入到健身操协会后,经过长时间的规律运动,她的身体越发灵活和健康。

  全民健身彰显一座城市的朝气与活力。十年来,七星关区体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农体工程覆盖全区具备条件的行政村(社区),健身路径器材建设惠及48个村(社区),建成全民健身中心、南山体育公园等多个体育主题场所,建设健身步道190多公里。如今,在七星关的城乡社区、大街小巷,每天都可以看见市民健身的身影。随着健身锻炼场所的日益丰富,市民“15分钟健身圈”逐步形成,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