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盘州市在对疫情严重地区来盘人员实施管控中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六盘水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规范开展区域管控、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筛查、场所消杀等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男,38岁。

  10月5日驾驶大型货车从新疆出发,途经甘肃、四川进入贵州省境内,10月10日到盘州市保田收费站,进行“落地检”发现异常,立即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复核结果呈阳性,随即闭环转省将军山医院。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拟从重点风险地区来(返)六人员出行前请主动通过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主动提前向返回村(居)报备。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六盘水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10月11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