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成功向辖内某“抗疫”企业发放399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帮助企业盘活无形资产,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同时标志着该分行首笔用知识产权质押的贷款落地。

  “没想到知识产权也能质押贷款,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贵州欣紫鸿药用辅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来自邮储银行399万元贷款后激动地说。

  该公司作为贵州省重点防疫企业,早在2020年疫情发生时便与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结缘,当年,该行发放800万元“抗疫”信用贷款,助力企业在特殊时期正常生产。

  “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一直十分缓慢,邮储银行虽然根据政策给我们办理了展期还款,但今年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持续增大,企业发展再次陷入窘境。”该公司负责人眉头紧锁着说。

  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再次上门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并在疫情特殊时期金融服务要求下,在贷款到期前特事特办为企业暂停还本手续,还为其办理知识产权质押,再次为企业办理周转贷,不抽贷、不断贷,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是邮储银行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的新型融资产品,企业可使用依法可转让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等财产权作为质押品,最高可贷3000万元,有效满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周转需求。”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面向“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综合性、创新性的综合金融服务,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护航黔东南州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