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重”形势,管网公司党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乌江能源集团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工作要求,以“一防二稳三确保”全面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保障天然气管网项目建设安全平稳推进。

  一防:疫情防控

  管网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建立“1+5+1”的疫情防控体系(即:1个领导小组、5个防控小组、1个防控办公室),明确责任分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备足防疫物资,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政策和动态信息,严格落实省、市、县各地防疫政策。各部室、子公司、项目点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涉“疫”人员排查,加强公司员工和施工人员管理,建立员工“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情况台账,跟进了解每一位员工的流动、核酸及健康等情况,累计统计14775人次。5个防控小组严格执行项目点负责制、24小时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制度,项目现场人员立足岗位,坚守阵地,实行“闭环管理”,对公司员工和施工单位人员进行每日“三码”检查,织密疫情防控网。

  二稳:稳经济、稳进度

  目前,管网公司施工项目点6个,施工作业面68个,按照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管网公司坚持供输销与量本利并重、开源与节流并行、优存量与做增量并举,稳住“经济账”、算好“效率账”。9月以来,按照建设推进度要求,管网公司完成投资4900万元,实现绥阳至正安段天然气输气管道控制性工程清溪河悬索桥桥面贯通,完成正安至务川天然气输气管道控制性工程芙蓉江定向钻工程,完成大沟、高山平反井钻平向隧道施工,斜井导向孔正进行施工作业。正有序推进獠牙坝隧道管道敷设,同步进行绥阳分输站、新舟分输站及正安至绥阳四个阀室基础浇筑、外电架设工作。截至9月30日,已试通气的正道大管线预计管输量2400万方,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

  三确保:确保工作落实、发展安全、重点聚焦

  一是确保工作要落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乌江能源集团第四季度安委会办公例会精神,督促在建项目各参建单位加强重点时段隐患排查,建立问题隐患排查台账,按照五定原则及时闭环。落实好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各类自然灾害的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寸步不让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毫不松懈抓好管网本质安全。二是确保发展要安全。严格落实集团公司“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安全稳定大检查工作要求,细化落实“十六条硬性措施”,加强重点时段对在役管道的安全维护及管线巡查工作,徒步巡查管线11次,累计徒步巡线38公里,排查正道大管道线路涉及的部分横坡段、地灾点、穿越高速公路等特殊区域12处,对涉及穿越的25条水沟(河渠)埋深和保护措施进行复核。加强天然气管道现场巡检巡查力度,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累计组织检查17次,发现问题37项,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现已完成整改,确保各场站、阀室相关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对城燃LNG储罐设备安全开展巡检,对管道、燃气用户进行针对性排查,确保供应安全稳定。三是确保重点要聚焦。紧盯关键项目、关键区域、关键环节,加强值班值守,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各项要求,认真梳理排查17家项目施工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督促施工队伍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管网公司动员广大党员、青年团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同各参建方,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我省疫情防控和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贡献管网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