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茅台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29日举行。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蒋焰会上表示,围绕主业的投资,安全系数高、收益好,也是贵州茅台未来良好发展的前提。

  蒋焰说,贵州茅台将围绕集团公司“十四五”双翻番、双巩固、双打造的发展战略,按照聚主业、调结构的发展思路,持续加大公司生产经营的投入和固定资产投入,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

  数据显示,扣除财务公司吸收集团成员单位之间的影响,贵州茅台持有资金量是1651亿元,较年初增加251亿元,增量达到18%。贵州茅台整体现金流呈现出持续良好、充沛的状况。

  蒋焰表示,贵州茅台资金的使用和投资,主要分为围绕主业以及主业外的。

  据介绍,贵州茅台围绕主业的投资,主要是茅台酒及其系列酒的生产和销售。2021年贵州茅台酒类毛利率达到91.62%,为股东创造了良好的收益。

  同时,贵州茅台主业外的投资前提是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贵州茅台始终把安全性防灾第一位,在安全稳健的情况下,尽可能提升资金的收益率。数据显示,2021年,贵州茅台资金收益率达2.48%,与2020年的2.36%相比呈现提升态势。

  蒋焰说,贵州茅台将广泛地听取意见,欢迎投资人建言献策,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方案,让茅台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提高资金的收益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