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程瑞林)4月29日,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桑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桑维亮表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贵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全面擘画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为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舞台。全省各级工会要聚焦党代会确定的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抢抓新机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把党代会描绘的贵州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桑维亮强调,要突出政治责任,突出“四新”“四化”,引导职工争做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建设者,在劳动和技能竞赛上、职工素质提升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进上积极作为,以实干书写精彩,用奋斗镌刻荣光。要突出榜样作用,引导职工争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的大力弘扬者,发挥精神感召作用、榜样带动作用和优良传统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时代。要突出竭诚服务,引导职工争做创造美好生活的忠实参与者,让职工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享受高品质生活,以新姿态迈进新征程。要突出自身建设,引导职工争做工会工作的主动支持者,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主持会议,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宣读了《贵州省总工会关于表彰2022年贵州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贵州省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车工孙刚代表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读《倡议书》。

  贵州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及受表彰的在筑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代表,省各产业(行业)工会负责人,省总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贵阳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