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记者 石小杰)29日,贵州省“十三五”自然资源科技成果展(以下简称为“展览”)在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开展。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展览主要由时代精神、硕果累累、科研力量三个部分构成,分别展示贵州在地质找矿突破、测绘地理发展、土地资源保护、地质灾害防治、信息技术发展等方面获得的一大批优秀成果。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活动现场,罗宾逊R44II直升机、地灾指挥车、“中国天眼”、自然资源科技工作相关的测绘工具、图集图册、荣誉证书等实物和模型展示生动形象了贵州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专研、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展览运用全息投影、视频、VR等多媒体展陈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展示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丰硕成果,也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自然资源工作场景,给观众带

  “十三五”期间,贵州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科技创新水平和能力,多项科技成果成为国内领先典范,在土地资源科技成果推广和应用、地质勘查找矿、地质灾害预警与防治管控等方面突破思路,取得了新成果。“本次展览以成果为主题,为期三个月,欢迎大家带着家人朋友前来参观。”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月平在启动仪式上向大家发出邀请。

  未来,贵州省地质工作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与贵州省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投身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低碳循环发展,地质灾害防治等诸多以地球系统科学为支撑的地质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