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 29日,由宁夏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华映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贵州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天津光影金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铜仁市梵城丽锦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红色题材院线电影《一生交给党》在贵州省铜仁市开机拍摄。

  电影《一生交给党》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和湘鄂西红军的创建者之一、贵州籍黄埔军校二期生周逸群同志故事改编的一部红色题材院线电影。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作为指导单位,积极为该片拍摄提供史料参考并继续跟踪开展相关工作。

  该片由贵州省著名作家曾羽教授编剧,贵州籍著名青年电影导演陶明喜执导,演员王超伟、莫小棋、鲜青洋、杨骏、李松珂、孙亿房、何梓铭等主演。

  当日,周逸群烈士后人周柏林、周刚等参加了剧组的开机活动,周柏林深情地说,周逸群的故事能通过电影的方式呈现给社会,让更多人了解周逸群他们那一代的革命者为了追求真理,救民于水火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让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能通过电影传递下去,是特别值得去做的事,希望剧组各位演职人员能用心创作,将电影《一生交给党》拍成一部传递正能量的影视精品。

  陶明喜导演说,作为一个贵州人,一个贵州籍的电影导演,能有机会执导《一生交给党》感觉非常的荣幸,尤其是在自己的家乡拍摄自己家乡人的故事,是特别幸运也是特别开心的事,为了把电影拍好,自己用了近两年多的时间去学习和了解那段历史。

  《一生交给党》电影在铜仁市和黔东南黄平云上有山影视基地取景拍摄,预计在六月初杀青、年底全国院线上映。(完)

  小贴士:

  周逸群(1896--1931),原名周立凤,贵州省铜仁县(今铜仁市碧江区)人。1919年赴日本留学,开始接触马克思主义。1923年春,从日本回到上海组织“贵州青年社”,创办《贵州青年》旬刊,宣传新思想,提高民众觉悟。1924年5月,进入黄埔军校第二期学习军事,发起成立革命组织“火星社”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中共黄埔军校特别支部宣传委员。1925年初,中国青年军人联合会在广州正式成立,周逸群是该会的主要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出版《中国军人》、《青年军人》等刊物,旨在宣传马列主义,用革命精神团结教育广大青年军人。1926年7月,任北伐军总政治部宣传队长,奉党的指示到国民革命军第九军工作,后到贺龙部队,任一师政治部主任、二十军政治部主任兼三师师长,开始与贺龙并肩战斗。南昌起义时,率三师全体将士冲锋陷阵,为起义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后受党派遣,到湘鄂西开展工作,任中共湘鄂西特委书记,组织领导湘鄂边区的革命武装斗争,参与创建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任湘鄂西联县苏维埃政府主席,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兼任政委。后任红二军团政治委员,在洪湖苏区坚持对敌斗争,提出了灵活多变的游击战术原则。1931年5月,在湖南岳阳遭国民党军伏击,壮烈牺牲。2009年被中宣部组织评选为“100名为新中国建立作出杰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