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1日电(记者石小杰)21日,2021年遵义市“王茅·繁星计划”高校乡村振兴科创比赛暨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赛颁奖仪式在遵义宾馆隆重举行。

  2021年“王茅·繁星计划”项目在遵义举办了高校乡村振兴科创比赛、桐梓县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并援建了桐梓县新站中学五人制足球场,为推动遵义市中小学校园足球体育工作、提升高校师生科创技术水平和知识产权素养提供了支持。

  高校乡村科创比赛共设创新组和创业组两类专业比赛,参赛作品与乡村振兴各领域密切结合,体现高等教育在促进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和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作用。经过激烈的比赛,茅台学院黔“梨”无限——复配刺梨气泡酒、遵义师范学院“宏发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荣获创新组、创业组一等奖。

  桐梓县新站中学五人制足球场的建成投入使用,将改善新站中学校园足球运动场地和器材条件,加强校园足球基础设施建设和推动了足球特色体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抢一个足球,拼一个精神。”遵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田萍表示,通过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将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等融入学校生活,不仅培养了青少年的足球兴趣,还让青少年们在快乐足球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品质,在发挥个人天赋时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对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德、智、体、美、劳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是贵州慈善实施“王茅·繁星计划”的第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益力量将在贵州这片多彩的热土上持续传播。”贵州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莫莉表示,将努力开创出“品牌力量+公益慈善”的新局面、新气象,更好的实践“扶贫济困、赈灾救孤、扶老助残、助学助医”的慈善宗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