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1日电 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李廷吉:扎根司法行政一线 做群众“暖心人”

  扎根司法行政一线8年来,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闵孝司法所所长李廷吉将90%的时间奉献在岗位上,做群众的“暖心人”。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对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李廷吉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工作8年来,李廷吉为群众无偿代书法律文书240余份,做到件件有回应,保障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困难特殊人群协调资金,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85件,累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24.70万元。

  在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中,李廷吉始终坚持内外兼治、双管齐下的工作原则,对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依法管理、严格教育的同时,还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真情感化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这两类特殊人群。多年来,李廷吉累计捐助14名特殊人群,捐助资金共计7800元,为5名社区矫正对象争取低保,28名困难刑满释放人员协调临时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此外,李廷吉还创新推行了“12345”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即:坚持一个工作目标,依托两种监管手段,实施三项矫正措施,狠抓四个环节监管,落实五个教育制度),将其贯穿于社区矫正工作执法全过程,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稳步开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